江无欢

偏偏爱意随风起

异零异学园|副作用


“我们好好告个别吧。”



何主任站在办公室朝窗外看去,他的孩子们正开心地玩闹——张铁臂把球踢到了魏斯壮脚边,大感应转头和身后准备偷偷来吓他的鸥意念相视一笑,哲不痛接过蒲闪传来的篮球投进了球框。


笑声撞上墙壁又折返,回荡在白炽灯下。


何主任没有吃过饼干,在他眼中他们早已不是人类模样,但他们永远是他的孩子。所以快乐被凄苦裹挟,心脏总是一阵抽痛,有多无力就有多绝望。


悲伤是深爱的副作用,少年行于世间,是要赶赴盛宴的。


一场花海,或是一曲高歌。


“离别”二字,对他们而言太遥远了,虚无又飘渺,黯淡又凄冷。


张铁臂嘴上说讨厌严守校规的他,书架倒塌时却毫不犹豫地护住了他。大感应常常给他讲和妈妈在一起时的趣事,鸥意念悄悄从窗口递进过几束花,哲不痛会眨着明亮的眼睛看他,笑着畅谈未来的美好。


那个叫作蒲闪的少年,像是命中注定会带来光明般的存在。


还有魏斯壮,他燃起的希望,如果变异是可控的,可医治的,那这些孩子是不是都有更好的未来?


张铁臂曾问他,这个世界是真实的吗?


他说是的,虽然不够美好,但幸好有你们。


今晚会下鸢尾花雨,整整一夜。他想,明天定是满山花海。


灯光尽数暗灭,只有几点烛火随风摇曳。


“大晚上瞎晃悠什么呢?”


“哎呦我去!”


张铁臂吓得一激灵,手上的蜡烛差点儿掉落。魏斯壮眼疾手快地托住了他的手,明明有火源照拂,却是那么凉。


“你想吓死我啊!我和你没仇吧?”


“心虚了吧,做什么亏心事儿了?”


魏斯壮笑着打趣,张铁臂眨了下明亮的眼睛。仅一刹,他握住魏斯壮的手放软了声音。


“又开始疼了,我跟你说……嘶……”


手被紧紧握住,凉意吞食着温暖。魏斯壮接过蜡烛扶住他,影子被投射到洁白的墙壁上,眉间碎发被晚风轻轻吹起,花瓣飘落。


“你怎么样?”


魏斯壮看他弯腰捂住腹部,呼吸声似乎都轻了许多,眼里的心疼溢出,汹涌着推搡他探求自己的内心。


“我去找何主任。”


“别……”


张铁臂撑起身,顺着动作用他的手擦去了自己嘴角的血。他当然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透着一股病态,一览无余的虚弱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没事。听我说,你很好,不要因为没有异能而失落,不要害怕,不要难过。”


温软的舌舔了下唇,淡淡的血腥味。张铁臂的神色太认真,那双眼波流转的眼睛里仿佛落了场细雨。魏斯壮越听越觉得像遗言,莫大的恐惧笼罩下来,却又不知从何而起。


张铁臂伸手去拿蜡烛,却被魏斯壮握住手腕,他抬眸撞上那双清冷漂亮的眼睛,很乖地笑了一下。


“我回宿舍行了吧,给我。”


“你有事瞒着我。”


是极其肯定的陈述句。张铁臂挑了下眉看向被他握住的手腕,眉眼间的悲伤不经意流出——原来我的双臂已经废了啊……


“哎,鸥意念。”


嗯?魏斯壮转头看去,一片漆黑中没有身影,再回首时张铁臂已不见了。


蜡烛被放回桌上,冷风被隔绝在外。大感应看他脸色苍白,赶忙倒了杯热水递给他。张铁臂看完蒲闪留在窗台的纸条叹了口气——今夜注定无眠——当然,只是他们。


“什么情况?怎么嘴还破了?”


“我自己咬的,出了点儿意外,没知觉不太好行动。”


“你是真狠啊。我就说我去吧,还能时刻小心身后有没有人偷袭。”


大感应不知从哪儿变出来颗糖给他,看张铁臂不接直接拆开填他嘴里了。他轻轻取下张铁臂头上的花瓣,潮湿的外套被挂起。


“你一会儿去找鸥意念,没什么事儿,陪着她就好。”


张铁臂的声音很轻,似乎在尽力藏住疲惫。大感应点了下头穿上外套出门,鸢尾花雨还在下着,淡香飘散在空中。


鸥意念和他一起坐在宿舍门口看月亮,朦胧的月色,总让人有一种不真切的感觉。


“张铁臂让你来陪我?”


“害,他就是想支开我,你是没看见他看完蒲闪的纸条时那个疲惫,还兄弟呢,什么事都瞒着我。”


大感应越想越气,好几天了,也不知道张铁臂在忙什么,自己眼睁睁看着这人的状态濒临崩溃还硬撑着,他都想把人绑起来看着了!


“我们杀了甄主任。”


鸥意念的声音轻飘飘落下,简洁明了。大感应看向她,只是点了下头,大概是因为绝对的信任,他不诧异,也不惊恐。


“张铁臂发现了他在我们吃的饼干里下毒。”


“我们不是朋友吗?为什么要瞒着我?”


鸥意念托着下巴望向月亮,她想守护的人这么多手都数不过来,她又怎么能再拉他趟这趟浑水呢?


“我是A班的,没有恢复的希望了,但我相信你们有希望恢复。张铁臂发现了我的计划,我们这才合作。”


她抽了下鼻子,似乎带着哭腔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又倔强地不愿落下。


“大感应,你怕死吗?”


“怕啊,哪有不怕死的,但终归是要死的,既然这样,不如活一日开心一日,也不枉此行了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“谢我干嘛呀,还得谢谢你们俩铲除恶人呢。”


浮云聚了又散,月光如水洒落人间。鸢尾花雨止息,这广阔天地再次陷入寂静。


一夜未眠,蚀骨灼心般疼。


温热香甜的粥落入舌尖,唤醒了些许悸动。张铁臂睁开眼看他,湿润的眸中水雾氤氲,仿佛荒野里燃起一把烈火,余烬淡淡飘散。


“蒲闪守了何主任一夜,大感应和鸥意念待了一夜,你呢?张铁臂,你在忙什么?”


魏斯壮皱着眉看他,试图从那双平静的眼睛里窥见哪怕一丝的破绽。


可惜,并没有。


张铁臂舔了下干涩的唇,他这一段时间没有吃饼干,所以他看见了大感应身后的第三只眼,看到了鸥意念的四只手,至于自己,已经很难抬起双臂了。


他看向魏斯壮,像是看到希望般得到了些许安慰。他想,来得及。


“怎么样了?”


“大家别担心,他太累了,让他睡会儿吧。”


何主任看着满眼担心的大感应和鸥意念,放柔声音哄道。魏斯壮站在旁边没有说话,明明跟了张铁臂一夜,明明看见了他疼得撕心裂肺的样子,明明亲手把人带到自己房间休息的。


可为什么,他是被瞒得最多的那个人。


“抱歉,让你们担心了。”


张铁臂的声音有些哑,喉咙里扯出的一丝血腥味被他硬生生咽下。


“你行啊张铁臂,我宣布从今天开始我们之间没有信任了。你支开我是为了去实验室啊?你知不知道要不是魏斯壮发现及时你就死里面了!”


“好了大感应,他也是为了我们……”


鸥意念哽咽了,她偏过头不忍再看那双鲜血淋漓的手。何主任抱住她轻轻拍了拍她的背,蒲闪迎上张铁臂的目光,悲凉如一阵秋风轻拂。


“你连我都骗啊。”


“你也是明灯,我们需要你的光。”


沉默,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,蒲闪的眼眶突然就红了,大感应轻轻拍了下他的肩,少年挥了挥手示意自己没事。


“还是不愿意告诉我吗?”


魏斯壮平静地看着他,紧紧攥着衣角的手却在无声地昭示不安。


“鸥意念明天就毕业了,你不准备点儿什么?”


张铁臂淡然地迎上他的目光,避开问题本身就是一种回答。


“对啊,你们不送点儿礼物恭喜我吗?”


“那当然得准备了,到时候给你个惊喜。”


“哎呀,昨天聊一夜你也不说说想要什么,你们一个个的,我三只眼都盯不住。”


鸥意念看向大感应笑了笑,转而回望周围的朋友们——想要什么呢?我想要你们健健康康,平安遂顺。


成绩单被折起来放进口袋,课桌上礼物堆成了一座小山,看来看去,她还是最喜欢和大家一起的那张合照。


“伙伴们,再见喽。”


鸥意念笑着朝他们挥了挥手,很快转身走出教室——亲爱的,再多留一秒你会看到我眼中的泪水吧……


“再见。”


刚刚的拥抱像是虚幻,张铁臂垂眸看着还有余温的双手,他想到了诀别。因为那场失败的实验,他进了A班,下一个应该就是自己了吧。


他抬眸看去,何主任搂着大感应和哲不痛轻声安慰,蒲闪默默整理着她留下的东西,魏斯壮安静的如同一幅绝美的画。


幸好,希望还在。


“魏斯壮,你可要好好活下去。”


张铁臂的声音很轻,近乎耳语,他不知道魏斯壮是不是听到了,他看到他抬眸看向自己,眼底柔情化了一池春水。


魏斯壮不会知道他们的“再见”永无归期,他也不会知道自己承载着朋友们的希望。


就像吃药总会有副作用,他们所隐瞒的悲凉同样也是希望。


他救不了她,也救不了自己。


可张铁臂迎上何主任含泪的眼睛,似乎一切都释然了,就算注定会离开,也要留下和你们在一起的美好回忆。


所以,我们好好告个别吧。




END


评论(7)

热度(616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