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无欢

偏偏爱意随风起

【快新】非典型冷战


*百变戏精×美人影帝



“哥哥,我们将纠缠至死。”



1.

骨节分明的手指轻握着罐装可乐,化妆间的灯光碎落在少年清秀好看的眉眼。粉红的舌舔了下泛白的唇,干涩的喉咙隐隐作痛。


啪——


罐子的环断了。


工藤新一皱了下眉,推开可乐抬眸看向镜子里的自己,他有些恍惚,病态竟是一览无余。倒也符合戏里的角色,少年无奈偏头笑笑。


“新一!”


来人吵吵闹闹地推开门,他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。


黑羽快斗把手里的袋子放在桌上,开始一件件地拿出来——牛奶,饼干,棒棒糖,帽子,薄毯,byt……


工藤新一挑了下眉,在黑羽快斗动作迅速地把东西收进口袋时淡淡开口道:“我看见了。”


“额……这是个意外。”黑羽快斗看向他眨巴眨巴眼睛,连声音都软了几分。


“我信了。”工藤新一翻了页剧本,安静地默记台词。


纤细的手指闯入视线,连带着手腕上的红绳,心脏仿佛漏跳一拍。工藤新一抬眸撞上少年含笑的眼睛,好看到模糊了几许春色。


“影帝大人,这剧本对您来说是小意思,有时间不如教教我?”


工藤新一抬眸看了他一眼,随后拨开他的手继续看剧本。


“我最近……没惹你生气吧?”黑羽快斗放轻了声音,还有什么比美人冷着脸不说话更吓人吗!


恰好门外的工作人员喊了声,工藤新一起身理了理衣服走出去,连一点目光都没留给他。


不对劲,很不对劲。




2.

绚丽多彩的灯光映出模糊身影,酒杯轻碰,觥筹交错中好看的眉眼透出些厌烦。工藤新一垂眸看了眼手表——晚会才刚开始三十分钟。


他向来不喜欢这种场合,虽然经纪人说过陪着笑脸多交些朋友总会有用。但显然,不是所有人都配让他认识。


说白了,影帝本人才是流量密码。


所以对新人来说这是一条捷径,也是一座未知又危险的独木桥。


“工藤君,我是您下部剧的男二,多多指教。”


陌生的面孔,模样还算好看,开朗阳光,也算有礼貌。


工藤新一轻轻点了下头,与他碰杯喝了口酒。轻灵的琴声悦耳动听,仿佛林深处缓缓流过的溪水,澄澈,洁净,不染一尘。


他寻声望去,清秀高挑的少年恰好迎上他的目光,含着笑意的柔情化了一池春水。


“是黑羽君诶,多才多艺呢,我看舞台剧就是奔着他来的。”女孩吃了口甜品。众人坠入温柔的乐声,指尖下的浪漫。


工藤新一挑了下眉,如果他没看错,黑羽快斗的视线就没离开过自己。


弹琴就好好弹啊喂!




3.

醉意揉化了指尖微光,朦胧的梦跌落荒野,清风吹拂,烈火映日。


“新一,你醉了。”


“你都知道了是吗?”


“是。”


工藤新一轻笑,他靠近黑羽快斗盯着那双蓝宝石般的眼睛看了看——淡然又坦荡,像极了勇敢的冒险家。


他在乎的从来不是这条路的尽头是什么,而是看过的风景,身边的爱人。


“什么想法?我尊重你的决定。”工藤新一垂眸看着酒杯,水面折射出羡艳的光,惹红了他的眼睛。


他自诩是个薄情主,理智又清醒,来这人间一趟,真相,正义,爱恨情仇,悲欢离合,他寻得了,也不甚在乎。


只是偶然听到情话,也会心头一震。


怎么能不爱浪漫呢?怎么能不爱眼前意气风发的少年呢?


“新一,说实话知道你是我哥时我挺意外的,但那又怎么样呢?如果命中注定我爱你,这些关系不会困住我们。”


黑羽快斗拿走了他手里的酒,工藤新一抬手碰了下他嘴角上的奶油,落下一声轻笑。


“是啊,命中注定……我爱你……”




4.

湿润的眸中眼波流转,仿佛起了朦胧的雾,转瞬又落了场细雨,花开花落几许柔情。


“张嘴。”黑羽快斗放轻声音哄道,可药的味道飘散开来,实在苦涩。


工藤新一微微皱了下眉,被酒浇伤的喉咙又开始作痛。


“快斗……”


“乖,喝完再睡。”


黑羽快斗把药送到他嘴边,工藤新一乖乖喝完了。恍惚间他意识到爱喝冰美式的自己怎么会怕吃药呢?只是借着生病撒个娇罢了。


房间里的灯被按灭,困意袭来将他拉进软绵绵的浮云。


“快斗,你怕吗?”


“怕什么?”


“我不确定,舆论,规则,质疑,或许还有别的什么。”工藤新一朝他怀里钻了钻,窝在温暖怀抱总是让人有安全感。


“所以你怕吗?哥哥。”尾音含着笑意,仿佛故意般挑起。


“不怕。”


“我也不怕。”黑羽快斗勾过他的手指扣住,温热的气息散在耳边,暧昧又缠绵。


少年的爱恋最是热烈,也最是隐晦,目光相碰一刹,连世界都能倾倒。




5.

冷冽的寒风将要卷起暴雪,钢笔掉落摔弯了笔尖,戾气四散开来。阴沉的眸浸透寒意,在工藤新一推门而入时又极快地藏好。


“找我什么事?”


“工藤,下部剧男二换人了,你和黑羽君熟悉熟悉剧本。”


“好。”他淡淡点了下头,出门走到安静的角落停下了脚步。


“说说吧,黑羽君。”


工藤新一平静地看着他,有一种“坦白从宽”的意思。黑羽快斗无辜地眨巴眨巴眼睛,软着声音喊了句“哥哥”。


明明刚才还带冷气场,转瞬便一副乖巧模样。


工藤新一挑了下眉,“你才是影帝啊,黑羽快斗。”


仅一刹,手腕被握住摁在墙上,温软的舌探入薄唇献上甜腻的吻。


如果这是命中注定的结局……


“哥哥,我们纠缠至死吧。”




END


评论(2)

热度(8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